There's a light inside your soul
afd:Aaris

【凛泉】13/30

挑了同居三十题里第13题来写,我也在季节交替时刻中招了。(安详躺平)

13.一方卧病在床

在这个黑乎乎的早上濑名泉费力地睁开了眼睛,脑内混沌不堪。浑身发烫,他咬紧牙关抱着被子,身体止不住地颤抖。窗帘隔绝了外界的大部分晨曦,濑名泉伸出手捞过床边的闹钟看了一眼,清晨六点三刻。

距离朔间凛月能够被叫醒的时间还有半小时。

他倒回床上,虚握着拳前臂抵住额头,难受地喘息了两声。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模糊,像纷纷扬扬的雪花散落在他的世界里。因为高烧的缘故,濑名泉的感官除开视觉变得异常灵敏,被子毛茸茸地摩擦着皮肤,软软的,像是要把他的意识吸入无底洞里。

濑名泉轻轻吐出一口气,阖上了眼睛,等待朔间凛月发现他的异样。

自从他们各自向对方表明心意并顺利同居开始,从各个方面来说朔间凛月的作息已经健康了很多。从一开始的连扯带咬也无法唤醒,到现在的七点一刻意识自动归位,朔间凛月在濑名泉的管教下作息简直就是进步飞快,使得自家青梅竹马衣更真绪惊叹不已。

“真不愧是被后辈称为神奇濑名的濑名前辈。”

濑名泉翻了个白眼转头找自家末子进行谈人生大业。

还有一刻钟,他瞪着眼睛凝视天花板,感到浑身酸痛不已。从前濑名泉也曾发着高烧惊醒,在这些冰凉的早上晚上只有床头放着的一只毛绒小熊用那亮晶晶的眼睛注视自己。他倒在床上绝望地挣扎,却虚弱得连靠上床头柜这么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完成。

慌乱中濑名泉不小心碰掉了毛绒小熊,他眼睁睁地看着它以仰卧的姿势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好可怜啊,濑名泉想,没有人能把它捡起来,只好就这么掉在地上和冰冷的地板亲密接触。可是自己又好到哪里去呢?没有人陪伴,没有人发现,说不定哪天就这么离开了也不会有人知道。他又想,不可能,好歹自己也是个知名模特,经济人一定会打电话来,老师也一定会来寻找他,可是又有什么用,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自己就是这么个孤零零的现状,连只熊都捡不起来。

最后濑名泉还是挣扎着拾起了毛绒小熊把它紧紧抱在怀里,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妄图抵御梦中无边无际的黑暗。当他再次清醒过来,窗外的漫天霞光,把他的房间都染成了美丽的灿金色,烧退了不少,濑名泉又熬过了一轮痛苦,终于可以摇摇晃晃站起来自己找药吃。临下床前他瞥一眼沾染了体温而变得温暖的小熊,心里竟是感激与柔软。他转身为小熊塞好被子,多余又幼稚的动作,被他做得颇有些神圣的意思。谢谢你陪着我,濑名泉想,虽然只是只熊,总比没有的好。

濑名泉听到了朔间凛月的房门发出咔哒一声,传来有人走动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几乎都要来到他门前。他听见凛月疑惑的询问,却根本没有力气回答。同居以来还没有发过烧,濑名泉好怀疑对方能不能照顾好他。都说生病的人容易乱想,他就这么盯着漆成米色的门,暗自打定了主意如果朔间凛月还没从前那只小熊有用,就把他扔出去。他很想撑到凛月进门的那瞬间,可惜越来越昏沉的大脑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意识被拖进黑暗,濑名泉闭上眼睛,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重新醒来时,濑名泉发现自己缩在朔间凛月怀里。

对方轻轻环住他,拥着薄薄的被子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闭着眼睛。凛月的下巴抵着泉的头发,颊边的刘海软软地拂过他的脸。他迷迷糊糊地窝在凛月怀中,头靠在对方肩上,从下方望着他好看的脸,长长的睫毛在眼脸上落下阴影,轻轻颤动。也不知道是高烧下的脑内恍若浆糊还是气氛太过于温馨,鬼使神差,濑名泉从被子里抬起手,轻轻抚上了凛月的脸。他发烫的掌心摩挲着对方微凉光滑的皮肤,小心翼翼地移动,像是怕破坏了什么似的。

是什么呢,濑名泉尝试着用自己混沌的大脑努力思索,自己到底在患得患失什么,在犹豫什么,想要抓住什么,又放开了什么。可是在这太过温暖的瞬间他早已放弃了先前高高在上虚张声势的态度,像只温驯的灰猫一样收起了所有利爪,放松绷紧的脊背,试着靠近身边这只温暖的熊。

不是梦吧,现在。不过就算是梦也好,让我继续沉溺在这场温暖的梦境里吧。迷迷糊糊的濑名泉怀揣着不知哪儿来的归属感和安心感,拱拱身体在朔间凛月怀中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蹭了蹭对方的下巴,重新沉入了黑暗之中。

他的眉头终于松开,嘴角带着一个小小的微笑,像是终于寻到了归处的孩子般沉沉睡去,沉睡在同居人温暖的怀抱里,做了一个柔软的梦。梦里朔间凛月安静地低着头望着他,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柔的吻。

Fin

复健一下手感,比较短小,三十题怎么这么好我好想继续写三十题!(不要偷懒)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执成狂与一意孤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