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a light inside your soul
afd:Aaris

【凛泉】Sodas

三枚硬币叮叮当当在口袋里响作一团,朔间凛月用手指无聊地搅动着它们,走向拐角处的自动贩卖机。

*

四月,濑名泉终于毕业了。

他站在走廊上望着窗外,普通科的毕业生们正聚集在一起互相祝贺道喜。人们欢笑着,打闹着,留下最后属于高校的记忆,在彼此的人生中消失不见。春樱开得正好,漫天都是纷飞的樱雨,他看见情侣们相互拥抱,在树下吻别。同级的自然在肆意畅想甜蜜的未来,而跨级的几对恋恋不舍得拥住彼此,把自己狠狠勒进对方身体里,仿佛要留下永不消失的印痕。

这其中不包括他们永远不知所踪的leader,和那个追着他跑的末子,也不包括他濑名泉和朔间凛月。

国王大人丢下一句“哈哈哈濑名毕业典礼开始了再通知我”就拉着他的小男友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濑名泉烦躁得揉了把本来就有些凌乱的头发,兀自叹了口气。

距离毕业典礼半小时,朔间凛月仍然不知所踪。

**

碳酸饮料带着凉气从货架上掉落,他弯下腰拿出易拉罐。瞬间外界温度就让锡罐表面覆上一层薄薄的水珠,沁凉的触感传来,舒服得朔间凛月眯了眯眼睛。

***

时间说短不短,濑名泉已经和朔间凛月交往了快半年了。

黄昏时那个恍恍惚惚的告白,加上他当时头脑发热稀里糊涂的答应下来,仔细一想竟然已经不明不白地交往了这么久。在一起后两人的关系并未有很大改变,濑名泉还是濑名泉,每天上课训练拍游君,朔间凛月还是朔间凛月,来学校就是两腿一蹬随便找个地方倒下就睡,但是偏偏不知道为什么濑名泉点亮了くま雷达这个技能,每天中午都能精准地从各种稀奇古怪的地方找到朔间凛月不说,还平安无事地拖着他去训练。每天鸣上岚都细细寻找濑名泉脖子上的小红点,总会被他一挥手隔开:干嘛,最近くまくん可是意外地老实啊。

话是这么说,他锁骨上那一小块被恶意涂上一只熊的创口贴永远在嚣张地宣告刚刚朔间凛月做了什么坏事。每当这时大家的姐姐鸣上岚总是笑眯眯地说,哎呀泉酱长大了呢,人家好欣慰。

濑名泉赏了他一个价值过亿的白眼。

不过,他们之间的亲密举措也仅限于次了。

****

朔间凛月拉开了拉环,“哧”的一声,汽水翻着白色泡沫涌了上来。他暗红色的眼睛盯住那堆正在涌动的白色泡沫,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举起易拉罐放到唇边。

*****

初吻发生在天台上。

中午濑名泉难得的没有找到朔间凛月,长时间的奔走让他微微出汗,手上提着的便当也在此时显出了它的重量。“超~烦人……”打算着如果朔间凛月不在天台上就不再找他自己吃午饭,濑名泉拉开那扇铁门。

那瞬间,白鸽略过清空,翅膀拍打的声音和他的心跳一样清晰可闻。朔间凛月撑在栏杆上,回头对他笑,鸽子引发的气流将他柔软的黑色短发稍稍带起。

“中午好哦,セッちゃん♪”

濑名泉知道他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一向见不得太阳的朔间凛月就这样暴露在太阳之下,干净的白衬衫利落地勾出少年人青涩的线条,墨绿色的领带微微飘起。风从四面八方涌来,阳光下的吸血鬼露出好看的微笑,抿起的唇中虎牙隐隐若现,灿烂到令存在了46亿年的太阳都黯然失色的,温柔明媚的笑容。他几乎看呆了。

结果不出濑名泉意料,下一秒朔间凛月就嚷着好热好热要死了冲进阴影里作翻车鱼状大口喘气。濑名泉这才回过神来关上嘎吱作响的铁门走到他身边,讥讽地嘲笑他。

“くまくん没资本就不要耍帅。”

“诶~我还以为セッちゃん会被我迷住呢~”

啊啊,烦死了。确实被你迷住了这种话,是怎么也说不出口的吧。

“哈?说什么呢くまくん,能把我迷住的只有ゆ~くん,你还差得远呢。”

回答濑名泉的是一个并不温柔的吻。

和方才的朔间凛月截然不同的吻,粗鲁又恶狠狠。朔间凛月扯住濑名泉的领带将他带向自己那边,同时狠狠地吻上去。牙齿磕得生疼,鼻尖撞在一起让濑名泉流出了生理性泪水,他惊诧地想拉开朔间凛月,对方却完全不给他机会,力气大得出奇。舌尖舔过上颚撩起一片火花,濑名泉感到津液沿着嘴角不受控制地流下,粘嗒嗒的触感令他火大。口中的空气被席卷一空快要喘不过气来时他终于扯开了朔间凛月,头脑晕乎乎地一抹嘴角刚要向对方发火,那边朔间凛月慢悠悠地开了口。

“セッちゃん,现在和你交往的可是我啊。”

******

他喝完了饮料。

清爽的水流顺着喉管冲入胃中,泛着数不清的小小气泡。朔间凛月眨眨眼睛逼掉一点点泪水,抬头看了一眼天。

快到了吧,时间。

他本将要扔掉易拉罐大步前行,仔细想了想还是停下手用力拽下拉环,折去锡片,留下那个闪着银光的小圆环。

这样就行了,他满意地将锡罐送进垃圾桶,金属和塑料碰撞发出嘭的脆响。

*******

自从发生了天台事件后濑名泉和朔间凛月恢复到了以前那种状态,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该训练的训练该睡觉的睡觉,两个人间自然无比,简直可以称得上模范knights关系。这让鸣上岚和转校生非常担心,几次想开口询问,看着濑名泉的脸色又不好说,只能憋在心里苦哈哈地继续看他们当快乐队友,正常到奇怪。

濑名泉当然明白他们在想什么,只是什么都不说照样过他的日子。三年生学业的繁重加上knights常规的训练让他疲惫不堪,偶尔空下来的时间里朔间凛月不来找他他也不主动发问,就这么安安静静地思考人生,看起来一切照常,除了他身边围绕的一层黑气。有时候濑名泉会想,是不是他真的做错了呢,两个人时不提起ゆくん是刚交往时就定下来的规矩,主动打破的自己确实有错在先,但照他的性格又不可能主动认错。

反正有学业做借口,就这么逃避下去,说不定哪天就结了。

只是说不定罢了。

********

还有五分钟。

朔间凛月已经来到了礼堂门口,他看见门前的柱子上靠着一个人,刘海造成的阴影下看不清眼睛。他的脚步微停了停,走上前撩起了那个人一缕落到眼前的头发,开口叫了他的名字。

“セッちゃん。”

*********

还有五分钟,濑名泉依旧没有等来朔间凛月。

早些时候他已经发了短信通知国王大人该回来参加毕业典礼了,现在是最后的空闲期,他靠在柱子上低着头发呆。

礼堂里面人声鼎沸,外面只有微风吹过树叶的声音刷刷作响。要不要再等等呢,濑名泉想,最后一会儿,如果朔间凛月来了呢。

也只是如果罢了,濑名泉不喜欢做自己没有把握的事,可是这事儿不同,对方是朔间凛月,他愿意赌一次。

春风刮起最后一阵樱花雨时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セッちゃん。”,轻轻的好像要融化在风里,这个独一无二的称呼只有朔间凛月才叫得出口。刘海被撩起,濑名泉抬起头。

他感到朔间凛月握住他的手,把什么东西套进他的无名指。

濑名泉低下头,望见无名指根部有光一闪一闪,明明是那么微小的光却晃得他睁不开眼睛。努力调整间他听见朔间凛月认真的声音穿透喧嚣传来,很轻,带着坚定。

“セッちゃん,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

整点,典礼开始,金属易拉罐身带着水汽静静躺在箱底,天台上的铁门依旧嘎啦作响,最后的樱瓣打着旋儿落到水面上涟漪洋洋。

还好兜兜转转,我又来到你身旁。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执成狂与一意孤行 | Powered by LOFTER